2014/01/01

板橋裕民街南美生鮮大海怪

其實就是大號烤魷魚。這家店已經營業一陣子,剛開幕那幾天我就注意到了,本來路過時想嘗試一下,不過攤位上沒有標明價位,烤架上的魷魚很大隻,我猜想價格不便宜,所以便做罷了。有天住附近的同事告訴我他吃過了,價格是一份100元,一份大概是一隻的份量。跟我猜想的差不多,所以有天經過時順手買了一份。

老闆把魷魚烤好後,老闆娘會把魷魚剪成片狀裝在紙碗中。調味方式有七種,我選的是看起來最接近原味的檸檬椒鹽口味,很簡單的在魷魚上面灑上椒鹽滴上檸檬汁就完成了。這魷魚和攤車上寫的一樣:軟Q不老,周圍烤的有些焦黃,賣相夠吸引人。吃起來有香氣,很有彈性,不乾不老,保有魷魚肉的鮮味和水分,調味也不會過頭,整體來說好吃。吃完一份後臉頰會有點酸,就像某次看到日本台的大胃王比賽說的一樣,吃魷魚類的食物需要大量咀嚼,所以對咬合力是一大考驗。

味道沒有問題,但是100元的價格對裕民街夜市來說應該有點高,尤其是夜市裡面人氣高的幾家店都是價格導向的,人氣並不等同味道。所以我本來並不看好這家店可以生存下來,每次經過時客人也都三三兩兩,談不上生意好。但是這麼看著看著,也就這麼生存了幾個月了。這家店是夜市裡少數我覺得味道好的,私心希望這家店生意越來越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