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9

喵星人真的是來統治藍星的

因為室友養的親人金吉拉,讓我認識的貓這種可愛迷人的生物。以前總覺得貓很冷淡不理人,在自己的世界照著自己的步調過著自己的生活,和貓一起生活後才知道這完全是刻板印象,現實生活中的貓很撒嬌很黏人,好吧,是大部分的家貓都這樣。

搬到板橋之後現址之後,我領養了一隻虎斑妹妹,我的租屋契約上清清楚楚寫了禁止養寵物,但我還是抱著僥倖的心態養了貓。大不了就搬家嘛,我這樣想。

我的房東太太每個月9日都會來抄電表計算這個月要繳交給她的電費。先說明一下,我每次回家拿出鑰匙開大門時,我的貓就會開始喵喵叫,但是只有我開門才會。我有次跟在另一個室友後面進門,她沒有喵喵叫。有一天我回家一開門,照例聽到她的喵喵叫聲,我一進門發現房東正在抄電表,她問我「你有養貓嗎?」已經是現行犯我只好趕緊承認然後匆匆躲進房間。後來房東並沒有說什麼,大概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再說我也是個好房客,按時繳房租,也從來不跟他討價還價什麼。沒必要為了一隻貓趕我走吧。

之後有一天我在樓上洗衣服,下樓之際剛好房東來,我的貓聽到我的聲音又開始喵了,房東又問了我一次「你有養嗎?」又被抓到,不過這次我開始和他談貓,我進房把貓咪抱了出來和她打招呼,她說了好小好可愛,這時候我隱約覺得她應該也是愛貓一族。

在之後某個週末,又是我在頂樓洗衣服時,房東來看施工,他看到我打了招呼後,問了我「你只有一隻貓他平常會不會寂寞啊?」哇勒,這擺明是叫我再養一隻的意思嘛!趁這個機會和她閒聊,我才知道她家也有貓,而且也是貓奴一個。

她在外地讀書的兒子領養了一隻貓,畢業後搬回家就把貓一起帶回來,她本來很反對養貓,而且討厭這隻貓,一開始把貓關在房間裡,大約一個月後心開始軟化,讓貓自由活動,沒想到她後來就愛上貓了,現在要出遠門前都會考慮貓在家會不會餓著了會不會無聊,所以就漸漸減少遠行不回家的次數。而且她現在看到街上流浪的貓都會覺得好可憐。哈,說穿了,我的房東又是一個被兒子的貓征服的藍星人啊...

喵星人真是一種神奇的生物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