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5

[革命]地方的味道

仔細算來,搬來板橋已經3年半了,但我仍然沒有喜歡上這個地方。

第一是生活環境的關係。相較於之前住的地區,板橋顯得比較擁擠、促狹。週末午後在附近散步閒逛,總沒有悠閒的感覺。周邊的房子、街道、景物、空氣、 交通都沒有。以前可以沒有目的的、悠閒的亂走,常在不經意的轉腳發現有趣的事物。在這裡生活了這些年來,最喜歡的還是後面的小市場,隨意瀏覽攤商賣的東 西,隨意買些肉乾水果零食嚐嚐。但樂趣大概也僅止於此。

再來是食物的味道。板橋是繼新店之後,我發現第二個在地人口味和外地人差距不小的地方。通常當地人很推薦,生意很好的店,味道都不怎麼樣,有的甚至 還有些奇怪。我對食物的味道沒有特別嚴格,只要可以發揮出食材的味道就是合格的,至於酸甜苦辣這些就是個人各地區的喜好問題。不過新店和板橋並不是這麼回 事。

以前X住的附近有個熱炒攤,晚上經過時都會被他的香味吸引多看幾眼,老闆的動作,炒出來的菜看起來都好吃,生意也不錯。但是實際試吃卻失望了。菜聞起來香氣很夠,但吃進嘴裡卻感受不到香氣,而且還多個某種不搭的調味料的味道。

現在住的附近的夜市有陣子吹起鹽水雞風潮,400多公尺的夜市出現了四家。有天我好奇哪間最好吃,所以從生意最好的開始試吃。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運氣 不好,這家的雞翅沒有入味,有點硬,也沒有美味的肉汁。這二天我試了生意第二好的,味道比昨天的好一些。但三天我試了生意第三的,味道又比前一天的好。

夜市周邊有間生意不起眼的水餃攤,生意說不上熱絡,老闆的動作也不快速。有天我試了之後,覺得味道不輸景美的楊家水餃。但是很奇妙,生意一直沒有起色,直到後來隔壁開了飲料店、和水餃攤共用店面,生意才見好轉。

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好吃的生意沒有很好,不怎樣的倒是很熱門。

唯一例外是慈惠宮附近的老社區,食物味道很好,生意的好壞也真實反映了食物的味道。
至於新店就不用說了,上網找家在地人推薦的店,推薦越多越好,然後去吃,體驗一下就知道了。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