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7

學長回來了(二)

(太久沒有書寫 學長了,竟忘了抬頭...特此註明並修正文章)

1992年認識 學長,到今年已經第17年了。現在回想起 學長,很多的記憶已經模糊。有時候我會覺得瞭解 學長,有時候卻不是。說起來 學長有點像神,我總是可以感覺他的存在,可以理解他某些地方,但是又無法完全瞭解這個人。從某個角度來說, 學長也有點像史蒂芬周一樣,憑凡人的智能是很難理解的。「我要是被你猜中了,就不是食神了」。

我現在正處於這樣的狀態。我坐在Asus F8V前,努力把我對 學長的記憶寫成文字,但明明我的心裡很有感覺,覺得有很多事情可以寫,但當我要把感覺轉換成文字時,腦袋卻一片空白,只有模糊的印象。

不知道如何著手,那就先從 學長這個人給我的印象開始好了。

學長有時候給人一種缺乏自信的感覺,會怯怯地問我知不知道某個人或者有沒有看過某本書。但有時候卻會以興奮又堅定的口吻告訴我他的發現:有時候是一本很精彩的書,有時候是他發現的某種食物的特別吃法,譬如說珍珠奶茶配什麼才對味之類的事。 學長走路時也會給人缺乏信心的感覺,稍稍駝背,頭低低地快步行走,深怕成為別人焦點。我猜想這跟 學長的成長環境有關。畢竟從小在被拿來與兩個會唸書、會玩的兄弟相比的環境下成長, 學長必定承受很大的壓力。

學長是一個充滿熱情的人,他會很興奮的分享他的發現,或者邀我一起去做某些事。譬如在清大當室友時,他總是熱心地邀我去跑步,拉單槓這些我自己一個人根本不會想做的事。他還帶了啞鈴到宿舍,讓我們在打屁的同時還可以練練肌肉。我們一起去小吃部吃飯時,他總是好奇的試試各種水果的味道。相反的,我的喜好很固定,喜歡吃的水果就一直吃,非喜歡的水果我連試試的意願都沒有。跟我相比, 學長的好奇心強多了。

代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