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4

令人驚訝的唱片行


昨天晚上下班帶我的iPod去西門町獅子林的艾斯機膜給人家包膜時,利用他們施工的時間在附近閒晃,晃到一家「五大唱片」門口時,發現我已經好久沒有好好逛過唱片行了,自從具特色唱片行一家一家關門,連鎖唱片行越來越多,賣的東西越來越大眾化口味,我就很少花時間在裡面挖寶,最多也是在等人的空檔殺殺時間而已。回想以前可以為了找一張唱片或比價,不錯過任何一家從東區到公館的唱片行的時光,我的熱情到底到哪裡去了?

話說進去五大唱片之後,照慣例還是從A到Z先逛英文歌曲,沒有發現什麼特別值得注意的,後來轉個圈看到一個「地下樂團」的分類,本來我也怎麼注意,後來仔細一看,竟然放了許多台灣「地下樂團」的專輯,說真的我認為這些樂團一點也不地下,所以當時也沒怎麼注意看。就在我準備放棄的時候,有張叫做「白癡的謊言」的CD把我的精神完全提振起來了。把CD拿起來一看,原來是水晶重新發行了許多之前只有錄音帶的版本,而且已經發行一陣子了。不知道是我是我太久沒有逛唱片行,還是這家唱片行販售比較多這類的CD,我不知道。精神一來眼光也變銳利了,又看到「向濁水溪公社吐臭」、林生祥的「種樹」、交工兩張CD、Baboo、還有吳俊霖的「愛上別人是快樂的事」這些專輯,當下衝動地想到隔壁的第一銀行ATM提領銀子把這些都帶回家。「吳俊霖」,多麼令人懷念的名字,我還記得大學時代為了搶購即將絕版的這張CD,在政大大門口唱片行花了比當時CD價位高的代價搶得這片經典之作,對照五百後期的作品,果然人在生活安逸之後,就做不出什麼好作品了。這次的五大唱片奇遇讓我又對連鎖唱片行興起了一絲絲的好感,雖然多數時間你無法在這裡找倒什麼好貨,但有時也會有意外的收穫。不知道大眾怎麼樣,這兩天應該找個時間去看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