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0

學長的救星

前幾天晚上,我打開一直開啟的Shuttle XPC上的螢幕,忘了關閉的Skype傳來學長半小時前的問候,學長丟了一句「你是ㄉ一ㄤ夠了沒」就快閃了,我回覆「請學長放過學弟」,只不過沒有得到任何後續回應。我想學長應該是看到了上一篇文章有感而發吧!至於為什麼要快閃,那就不得而知了。我想想學長一定認為我嘴賤,動不動就以「虧」學長為樂,其實並非如此,我像夏天的蚊子一樣在學長耳邊嗡嗡不停,其實也是為了學長好,希望學長能夠自己釣魚吃,而非每次肚子餓了才想到學弟,要求學弟送魚過去。學長還在台灣的時候,我就秉持這樣的原則,忍受學長的誤會、敵視與各種訕笑抹黑,就是希望學長能夠自立。沒想到過了這麼久,甚至學長已經到帝國主義中心兩個月了,還是沒有察覺學弟的用心。碰到問題還是跟以前一樣,要別人給他魚,而不是自己釣魚(買魚也可以),有時候給的魚不合學長的意,免不了又一頓冷嘲熱諷。

其實與學長相處這麼久,我也很清楚學長是刀子口豆腐心,嘴上雖然咄咄逼人,其實心地是出奇的軟,只是愛逞口舌之快而已。相信長期閱讀學長部落格的人一定很清楚學長字裡行間流露出的真切奔放的悲天憫人情懷。

言者無意聽者有心。語言或文字一脫離說話或寫作的人,就脫離作者的掌控成為獨立的文本,閱讀的人可以任意用自己的經驗去詮釋,也因此說話或寫作的人一定要非常小心,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誤會。有鑑於此,我為之前所有直接的措辭向學長說聲抱歉,希望學長別想太多,也不要以為我只會幸災樂禍落井下石,不管局勢如何演變,學長都是我心中尊敬的學長。

為了表達對學長的敬意,以及希望學長能夠擁有足夠的力量在帝國中心對付反動派的敵人,我這兩天絞盡腦汁希望能對學長有些貢獻,但礙於弩鈍資質,腦汁也只能白流,完全無法幫上忙。也許是誠意感動天,星期六晚上飽食過後從柏昌家回來的捷運上,當捷運停靠台北車站時,透過車門打開後的空間,我從一個帥氣又朝氣蓬勃的年輕人身上看到了苦思已久卻無法獲得的答案:這位年輕人身上穿的「中國古拳法」T-shirt。就和電影中星哥飾演的何金銀碰到由達叔扮演的救星鬼王達-「魔鬼筋肉人」的情節一樣,我心中不禁興奮的大叫「我終於為學長找到救星了!」。

今天到辦公室後,滿懷著期待,啟動Firefox 2.0連結到什麼都有什麼都賣的Yahoo!奇摩拍賣,在搜尋列輸入「中國古拳法」按下搜尋,賓果!學長得救了,學長得救了。相信有了這件T-shirt,學長一定可以突破任何困難,完成任何艱鉅的任務。學長!您辛苦啦!

註:圖片為Yahoo!奇摩拍賣賣家 y0929436395 所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