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0

腦x有手冊嗎?

2006/09/09中午經過台大醫院時,週邊道路停了許多電視台SNG車。全部都沒有停在合法停車位上,不是紅線停車,就是像圖片上這一家電視台佔用殘障機車停車格。體諒這些第一線記者、工作人員搶新聞的辛苦,我覺得在禁止停車的地方停放SNG車無可厚非,只要不要造成他人不便就好了。但是像圖中這家電視台這樣,佔用殘障車位就令人厭惡了。所以我看到這一幕時,浮上心頭的是憤怒、可恥這些情緒。在台大醫院地下美食街吃午餐時,心底便打定主意等會兒回程時一定要拍些畫面。但是在我按下快門時,我突然懂了,這部SNG停放在殘障車位並沒有不適當,腦x也算是一種障礙,只不過他們的症狀在醫學上應該不成立,應該也不再內政部明定的身心障礙範圍內,所以絕對申請不到殘障手冊。
在此我還是要奉勸他們,別把人民給方便當作理所當然,萬一哪天碰到充滿正義感的條子,依法辦理要開他們紅單,以他們的惡名,他們也只能摸摸鼻子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