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3

學長回來了(四) - 大學的健力課

記憶是不可靠的,就像球探的眼睛一樣不可靠。

例如不管我現在再怎麼努力回想,就是想不起來我大學時代修過幾學分的體育課、在哪一個學期上過體育課,上過哪些體育課等…有點模糊印象的是大一上的焦老頭的體育課,以及好像上過健力課、登山課跟棒球課。若有記憶錯誤的地方,還望 學長不吝指正。

對我這個還沒拿到大學學生證,就在堤外棒球場公行系系棒混出點名堂的人來說,體育課根本不存在我的認知裡面,我一直不覺得我會去上體育課,因為政大規定運動校隊不用上體育課。照此推斷,我大一應該沒有上完體育課,就打校隊去了。也許就是這個原因,我跟 學長才會晚在幾個學期後的健力課才相遇。

參加棒球隊一個學期,我就忍受不了每個星期四晚上必須忍痛割捨那些與帥哥正妹同學出遊的機會,在燈光不是很亮的操場上跑來跑去,忍受黑點的機車言語。於是離隊投入那個花花世界。

早就忘了當初怎麼會挑到健力課,只記得在每個星期二早上8點,我跟 學長總是不準時地出現在體育館地下室健身房,然後邊玩各種沒看過的健身器材邊打屁,當然,健身為輔打屁為主。後來漸漸演變成賭早餐,誰舉起的重量小,誰就請早餐…

上完健力課後就在冷氣溫度舒適的社會學課堂上補眠。

現在想想, 學長強身報國的理想,這時期就逐漸展現出來了…

待續:名詞解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