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3

巧合

說起來這是個異常奇妙的世界,常常是各種機緣巧妙地串起了生活中的人事物。幾個月前,相識多年的Giant告知我們他即將被公司派駐慕尼黑,我告訴Giant我的同窗H.M.人剛好在慕尼黑,她已經在那裡的大學好幾年了。於是Giant要求我給他H.M.的聯絡方式,他想在開始慕尼黑生活前,先瞭解當地生活,做好萬全的準備。

當晚坐在電腦前,我開始回想,最後跟H.M.通E-mail的時間,想了半天也想不起來。這個問題很重要,由於興趣緣故,也可說是工作性質讓我不得不,我的電腦使用習慣與多數使用者不同,我經常安裝各種最新的、沒玩過的軟體嘗鮮,以經常重灌作業系統。常做這種事的人一定知道,如果哪次忘了備份資料,你/妳可能因此遺失重要資料。這就是我碰到的事。最後與H.M.通Email後,我不知道又重灌過多少次,而且還換了新主機。當晚我先從服役中的主機開始找起,從一個一個Email備份檔找起,是了半天,殘念!H.M.的Email從來沒有出現在新主機上過。接下來我搬出那台外殼已經氾黃,放在窗戶下面,安裝Windows 2000的舊主機。接上螢幕後,看到的是令人失望的結果,連這主機的硬碟都沒有H.M.的Email備份,就這樣,我無法達成Giant交辦的任務,更慘的是,我失去了H.M.的聯絡方式了。既然如此,只好從H.M.的朋友下手了,找了半天,還是遺憾,我找不到任何我認為的跟H.M.較熟的同學的聯絡方式。現在看來,這個「我認為」其實是造成我和H.M.失連的重要原因之一。

今天早上到公司打開我的Thunderbird,收件匣出現了一個意料之外的標題,是大學同學尋找另一個同學的Email,打開一看,竟然看到了失連已久的H.M.的Email,而且和我常用的是同一個mail server。天啊!當時我竟然忘了問這個研究所仍和H.M.同班的同學啊。

於是我馬上回信,就這樣,H.M.又重新回到我的聯絡人清單了。想想這世界實在是充滿巧合,不過回過頭看,不也是因為當初沒有窮盡各種可能才造成的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