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8

新玩具 Fujijilm Natura S F1.9

我一直都對攝影很感興趣,從大學到現在經常會突然想買攝影書來讀,或參加攝影課程等等,但種是停留在念頭階段,沒有一次真的去做的。不過仔細想想,我好像對很多事情都有興趣,經常會突然想幹嘛幹嘛,但是過個一兩個星期就忘光了,擺在書架上的「國富論」、四人幫的經濟學是最好的見證。

回到攝影,2005年我買了生平第一台數位相機Olympus C70 Zoom後幾週,我興沖沖的亂拍一通,不過過了這段興奮期,從背包拿出相機的次數越來越少。過了一年,因為受不了Fujifilm F11高ISO的表現,忍不住又敗了這部數位月光機,不管用來拍食物或在燈光不足的場合拍照,F11的表現都很優秀,不過我還是必較喜歡C 70的顏色,儘管它對焦慢,體積大,ISO最高值只有400。說起來這兩台相機剛好互補,一台適合在光線足的場合拍出好顏色相片,一台則充當無敵月光機,兩台合作無間,使用起來很愉快!

不過前幾個月我又受不了誘惑,買了真正的傻瓜月光機Fujifilm Natura S,這台底片機不僅色調超級迷人,F1.9大光圈、定焦24mm廣角鏡更是打死一堆數位相機,只要不是光線非常微弱的的環境,根本不需要閃光燈。Natura S馬上變成最常使用的相機。實際使用的清況也非常優異。那迷死人的底片色調絕不是冷冽蒼白慘綠的數位傻瓜機比得上的,用來拍小孩或人物再適合也不過。

45330036

上圖是我的老朋友,是位事業有成有為的青年,而且才剛成為一位漂亮妹妹的老爸不久,這是在公司附近的咖啡廳拍的,溫暖的色澤忠實地反映出相片中人熱情,溫暖,開放,真誠,體貼的特質。微高的額頭、若隱若現的啤酒肚、有精神的短髮則呈現出幹練、經驗、睿智、成熟等迷人的另一面。各位可以自行想像如果當天使用數位隨身機的話,絕對無法呈現這麼豐富的感覺。

總歸一句,Natura S是一台非常好用的隨身機。狀況許可的話大家絕對要有一台,尤其是家中有小朋友的朋友們,千萬別因為大人此刻莫名的堅持,而埋下遺憾啊!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各位觀眾,當事人澄清專線有人打電話進來了...喂!你說你是照片上的那位事業有成有為的豬頭,不,是青年,你有什麼要講的呢? (為保護當事人,聲音採變音處理)

青年豬頭(以下簡稱豬頭):我是被壓迫的,就像演藝圈及商界的名人一樣。當初是版主想試試看相機的效果要我充當model,我再三推辭;版主說如果我不服的話他就要打電話找他的同事下來擺平我,還要我配合作出自然不做作的動作。要不是我天生有好演技,我的頭可能會變成跟"連公子"一樣了,雖然會吸引正妹,但是我不要啊...
版主還拍了許多不堪入目的照片,可能po在其他網站的貼圖區,我考慮保留法律追訴權...

kunimihiro said...

謝謝指教...

Anonymous said...

這是勸敗文嗎?
可是我看文中"熱情,溫暖,開放,真誠,體貼的特質。微高的額頭、若隱若現的啤酒肚、有精神的短髮則呈現出幹練、經驗、睿智、成熟等迷人的另一面"這些文字...怎麼有點搞笑的感覺,就好像在看著星爺的片子。

kunimihiro said...

我有不勸敗的時候嗎?

Post a Comment